第五届“奋进青春路,筑梦新时代”快乐慢跑(组图)

    2018-04-16 09:59:00 作者:文/刘逍 栗钦钦 图/王昊 王琳 朱玉莹           浏览数:0

  4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奋进青春路,筑梦新时代”快乐慢跑活动,共吸引了我校三千多名师生参与。

  

  我校武术协会、梅花桩协会与舞龙舞狮协会精彩激昂的开幕式表演调动起全场气氛,体现了青农学子积极向上、活力青春的体育拼搏精神。赛前的小雨微凉却也抵不住舞台的爆裂开场。

  

  主持人话毕,第五届快乐慢跑正式拉开序幕。

  

  参赛学生步入起点处,做好开跑准备。

  

  手里的路线图指向的是终点的方向,其中的每一个印章就像人生的一段印记,快乐慢跑,一起奋进青春路。

  

  羽毛球协会的“羽”党同行游戏深深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此图为资环学院团委书记肖洲正在将游戏中所获得的红色羽毛贴在党徽画板上。游戏的寓意是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社联“黄土情节bingo”游戏,将队伍分为两组,三点连成一线即为成功。理信学院以前往黄土高原革命老区的深刻体会,分享支教的心路历程,以黄土情节bingo、转陀螺、掷沙包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做一个“能吃苦的好后生”。

  

  参赛者同学在成长协会的关卡前,面对坚硬的指压板毫不畏惧,勇敢向前,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拼搏向上、勇夺成功的信念,彰显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少年勇攀高峰的要求:时不我与,当奋斗不止。

  

  处事不惊,知难而进,同学们在红十字会摊位前通过参与“穿越封锁线”游戏,在享受游戏带来挑战的同时,体验习总书记赴京学习时的不畏艰难与勇往直前。

  

  红十字会为参与本次快乐慢跑的同学免费测量血压,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为青春助力。红十字会坚持习总书记“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坚持正确的卫生和健康观念,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取得突出成果。

  

  校友志愿者协会分享了校友通讯录上敬佩的学长学姐人生道路上的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手握两个盛满水的玻璃杯进行跳绳,在保证水不洒出的情况下又要考虑脚底飞绳。参赛者在体力、技巧与惯性之间巧妙把握,充分彰显我校大学生综合发展的优秀品质。

  

  参赛者完成游戏任务后,认真在展示台前经行通关盖章,井然有序,彰显了青年应有的素质,充分响应总书记习近平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马工程”培训班参赛选手在成长协会摊前进行“球球水上漂”的游戏,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仍选择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的精神品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言弃、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信念。

  

  红蚂蚁职前培训协会在摊前进行打领带教学,提高青年的自身的绅士风度,磨炼耐心,“立人先立德”通过对细小事情的耐心提升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国梦”的实现建立好自身基础。

  

  “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套圈游戏。圈内的是隽永文字,圈外的是锦绣山河。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个深刻的问题,同学们慎之又慎地将手中的圈投向自己心中的答案。正如习总书记22岁就坚定了人生目标。

  

  只有历经锤炼,才能砥砺前行。同学们模仿着梅花桩协会成员的姿势在梅花桩上站立,谨慎答题,每迈出一桩,都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成功到达终点的同学,手持朋友圈相框,开心合照。“奋进青春路,追梦新时代”,一路芳华,一路精彩,让我们携手慢跑,共创新时代。

  

  各慢跑小队到达终点后,领取明信片,发扬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