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辉煌书香伴青春 青岛农大第六届图书漂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15 21:44:21 作者:文/郭小萌 谷津津 图/张梦芯羽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2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岛农业大学“初心铸辉煌,书香伴青春”第六届图书漂流活动在毓秀路顺利举行。全校21个学院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7440本书籍整齐列放静候新的主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参与活动的学院精心设计了充满创意的宣传海报。大家以“学院这五年”为主题,图文并茂的回顾了各个学院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图书展位上整齐的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书籍,依不同主题分类,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挑选。多所学院将展板装饰成微博形式,添加了许多新兴的网络用语,动漫与传媒学院更是精心的布置了人形玩偶,来吸引更多的同学。

  来自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1703班的刘雅琪说:“以前在高中时期很少能参与这种活动,不仅能借阅到自己喜欢的书也能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校学生会学术部长张凌奇表示:“图书漂流有它五年的故事,活动不仅能提高图书的利用率,还能使更多的人了解人类智慧的结晶。”

  活动进行到中午的时候,各个学院的记录本上便已填满了登记信息,毓秀路上还是络绎不绝的人群,热情丝毫不减,图书漂流不仅让更多的人重拾阅读的兴趣,也让更多的人在这种借阅与被借阅的关系中体会到信任和传承。

  校园“图书漂流”活动已连续举行了六年。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书籍的交换,更是一场心灵的沟通。本次以“初心铸辉煌,书香伴青春”为题的图书漂流活动,拓展了以往的图书交换形式,将这项文化活动赋予了崭新的意义,融入了学院发展成就展示的新元素,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大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