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在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银七铜

    2017-09-04 19:35:14           浏览数:0

  8月2日,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的“秸秆技术打捆收割机”项目获得山东省银奖,“Who帮帮”、“滴滴农庄”、“青岛紫霄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星空创意水景有限公司”、“智慧校园兼职管理平台”、“兼职门”、“青岛瑞升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七个项目获铜奖。

  “秸秆技术打捆机”项目由机电工程学院王东伟、何晓宁老师指导,致力于研制出搭载智能装备的秸秆集束打捆收割机,实现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价值,引领高科技农机发展。“‘who’帮帮”项目由建筑工程学院车广杰、经济学院熊凯老师指导,专注打造一个连接职场人与校内大学生的职场技能共享平台,服务广大学生入职前的最后一公里。

  “在此次比赛我们不仅开拓了眼界,更在与评委老师的交流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我们会以这个比赛为新的起点,继续提升项目的创新性,发挥团队优势,争取做得更好!”参赛队员翟舒雅在采访中说道。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铸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省内共有10429个项目团队、148个本专科院校、3万余名师生参赛。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学,服务人才培养”的理念,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积极拓展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参与大赛为引领,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工作框架,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积极备战建行杯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团委、教务处于5月启动校内选拔,邀请了校内外多位知名专家、企业家、风险投资专家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经过层层筛选后,共有2支团队被推荐进入省赛。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