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读书会邀请青年作家徐海蛟走进校园谈创作

    2018-12-10 18:26:24 作者:图/张倩 孙宇群 文/王琳 王吴萍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2月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思享读书会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作家进校园”活动在西苑四楼多功能厅举办。活动邀请徐海蛟先生携著作《故人在纸一方》与广大读者见面,我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老师参加活动。来自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的百余名热心读者参加了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以书中片段的倾情朗读开场,从声音中感受历史的温度。在《故人在纸一方》一书中,徐海蛟撷取了24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用细腻的文学之笔深情回望他们或绚烂、或宁静的生平,让人看到岁月的峥嵘,世事的沧桑,人性的美丑。徐海蛟以“历史与文学,谁拥有更多的真相”为主题,与广大青年读者分享他的历史观。他认为作家有责任记录历史的真相,一句真话的分量比世界还重。文学就是把符号似的人变得有血有肉,让每一个历史人物都可以鲜活的跃然纸上,带领我们一起去经历他们的喜怒哀乐。有读者问到,如何开始进行文学创作。徐海蛟说,写作没有捷径,只有不停地写,不停地练,才能保持自己的手不生,提笔时拥有更多的灵感。

  徐海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曾获第四届人民文学新人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青年文学之星优秀作品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储吉旺文学奖、於梨华青年文学奖等多项奖项,著有《寒霜与玫瑰的道路》《见字如晤》《此生有别》《故人在纸一方》等11部作品,设有“徐海蛟文艺家工作室”。

  自11月起,思享读书会在驻青高校中组织开展“观文馆·经典朗读”校园行活动。期间,“文史泛舟”、“读书漂流”、“荧屏流史”观影会等活动在线上、线下并行展开,累计参与人数达千人。其中,聚焦《故人在纸一方》一书,同学们以6场交流会、24段音频、1100张打卡图的形式,分享交流了读书的感受。思享读书会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与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广泛合作,在校园内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引领当代大学生深度体会书籍的美好,为构建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