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2支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中喜获佳绩

    2018-12-06 17:22:19 作者:柳亚男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近日,2018年第二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获奖情况公布。我校动漫与传媒学院“一脉相承田横岛,为爱上色青春行”暑假社会实践队和校红十字会“邦”爱暖童心——“为爱上色”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荣获全国铜奖和全国校级优秀奖。

  动漫与传媒学院王宏儒老师和田永江老师指导的“一脉相承田横岛,为爱上色青春行”社会实践队在暑假期间前往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正式开展古村落传统文化以及建筑文化调研活动。活动以传媒学院优势专业学科为依托,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要求,以调研田横古村落特点,追寻田横文化,历史发展,族谱传承,推广当地特色渔文化为目标,内容囊括调研、墙绘、支教以及人物专访等方面。实践队向团中央、组委会递交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当地的建筑保护以及渔文化传承现状等调研数据。实践队分别被新华网、青岛日报、半岛v视、即墨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王光炬老师指导的校红十字会“邦”爱暖童心——“为爱上色”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开展支教及调研活动,他们对当地的后河东村、后河西村、甲旺墩村、廒上村的历史遗迹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走访,并相继在鸿雁沟村与大芦疃村建立支教基地,为当地学生带来了安全知识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濒危动物保护、传统文化宣讲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课程,丰富当地学生的暑假生活,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是团中央学校部“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2018年中国农村支教活动响应十九大建设“美丽中国”号召,继续鼓励全国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及传统村落建筑与文化遗产调研,全国共入围100支大学生团队。青岛农业大学的社会实践队正是在这背景下,积极投入本次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活动,并拿下了全国铜奖及校级奖两项大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