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开展第八届“以书会友,别样漂流”图书漂流活动

    2020-05-26 16:19:33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2020年4月至5月,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举办了第八届“以书会友,别样漂流”线上图书漂流活动,吸引了全校近2500名同学参与。

  在抗击疫情大背景下,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内容,充分利用PU口袋、QQ邮箱等网络平台优势,开展线上图书推荐和读后感交流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在网络留言,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成长感悟。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03班的任淑华在《平凡的世界》一书的推荐理由中写到:“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路遥为我们讲述的不只是那个久远年代的故事,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它会让你懂得尽管命运不公,但只要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成功。”来自植物医学学院的冯勇康同学被推荐理由吸引,读完后感悟颇深,“读完此书,我最大的收获是对‘平凡’的理解:生于平凡、不甘平凡、超越平凡、归于平凡。不甘平凡、突破平凡的结局是归于平凡,归于平凡才会对自己追梦之后的平凡人生更加珍惜。”同学们在交流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加深阅读理解,互相促进提升。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以书会友,加强交流学习,传递知识智慧,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校园文化氛围。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