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线上组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2020-06-29 10:10:18 作者:宋涵玉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6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线上组织各社团学习宣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报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心系人民的高尚风范,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总书记的他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大学生的成长,使我们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从基层调研到科学研究,从文化传承到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习主席一直关注和鼓励着大家,对大学生们寄予了无限希望。”

  红十字会的南昱楠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实践团的座谈中指出,同学们的忧国忧民,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我们每年都会将应急救护知识带到乡村。学习心肺复苏、紧急包扎等安全知识对于身处乡村的孩子来说,不仅可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我们能够做到的,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方式。我们在社会实践中成长,在社会实践中提升,在社会实践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习主席对30名赴福州开展社会实践的青年讲到的“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和浪漫的想法,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令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李茜同学深受触动。她说,青协的日常活动就是要求理论与实践结合,鼓励大学生们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如去敬老院探望老人、寒暑假赴省内乡村开展支教活动,用青年人的声音与力量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成长成才不仅要‘文明其精神’还要‘野蛮其体魄’,在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知识教育的同时,增强其体质锻炼亦是必不可少的内容。”来自武术协会的赵路同学认为,作为学校体育竞技类社团,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提高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以帮助其更好的发展成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做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