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青马工程”一期班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2017-11-16 12:33:18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增强2017年“青马工程”一期班学员的新闻写作技能,11月4日,青马工程一期班新闻写作培训课在农大西苑创业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课由校党委宣传部刘晓华老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带领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刘晓华老师就新闻和宣传之间的区别做出讲解。刘老师讲到:宣传是宣传的最后最佳状态,而新闻是有宣扬有揭露,故事讲精彩,新闻才精彩!在讲解中刘老师将新闻分为两种形式:过程传播和新闻传播。过程传播侧重于组织内部,而新闻传播则服务于大众。随后提出了新闻价值五要素:时新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著性、趣味性,同时指出“要想写好新闻,不仅仅会写新闻,更要学会发现新闻”。

  在刘晓华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各学员对自己撰写的新闻作业作出修改。历时三个小时的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新闻写作的专业知识、提升了新闻写作的技能,而且为日后对青马工程一期班的新闻宣传打下了良好基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