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青马工程学员“寻根”莱阳 找寻“成长力量”

    2017-11-16 12:59:01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荣光,一代农大人有一代农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里触摸我们党革命的历史、我们学校奋斗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数间变得真切而生动起来……”,10月31日,第一次步入莱阳校区的校2017年青马工程一期班学员唐晓敏感慨不已,当天由校团委组织的青马工程一期班41名学员在这里开启了“寻根溯源”之旅,他们要用心去找寻属于他们自己的“成长力量”。
 

 

  莱阳校区不仅是学校的诞生地,还是莱阳地委专署旧址所在地。活动中,“青马班”学员参观“莱阳地委专署旧址”、“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在一块块展板旁,在一幅幅照片下,学员们了解到我党在莱阳地区轰轰烈烈的革命历史和我校创立发展历程……
 

 

  校团委书记王峰在与大家共同座谈交流时要求,青岛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应响应十九大精神,追根溯源、不忘初心,了解学校历史,并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实际情况,形成系统化、专业化的青年培养模式,把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方式从“重使用,轻培养”向“重使用,重培养”方向发展,加强学生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那一刻我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青马班学员刘书晓说,他以前也和同学多次来莱阳校区,却是第一次在这里近距离地感受这些深沉感人的“故事”,找到了“感动的力量”。第一次踏进这片土地的石思凡有着更为强烈的内心震撼,“之前一直在课堂上听老师们讲莱阳校区的文化底蕴深厚,今天终于深深感受到这样的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王光炬表示,青年大学生是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学员寻根莱阳,主要是为了追根溯源。深入了解农大发展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推动全校青年大学生向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期待的那样不断努力,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