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义务支教队举行2017年寒假支教出征仪式

    2018-01-09 18:54:59 作者:图/黄琪、杨伟庆 文/常文杰、门春晓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月5日, 手拉手义务支教队2018年寒假支教出征仪式在信息楼325举行。支教队骨干、全体参加寒假支教活动的队员们参加。

  

  大家共同观看了一部原创视频,回顾了本届支教队从招募到组建的全过程,队员们感触很深。即将出征的三支支教队代表上台讲述了他们从面试到夜跑,再到六期培训收获和成长的点点滴滴,其中云南队队员代表钱永琛讲道:“在大学里,和志同道合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是非常美好的,我希望我们支教队能一直走下去,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授旗环节中,现任队长接受上一任队长的授旗与嘱托,不仅仅是旗帜的传承,更是信任与责任的授予。李文作为前任枣庄队队长分享了她在手拉手收到的最大的礼物是爱与责任、平等与宽容、自行与成长,她希望把这段话送给现任队长们,希望大家能在支教中学会担当、学会尊重和宽容,圆满完成寒假支教工作。在庄严的宣誓环节,队员们慷慨激昂,许下了一名青春志愿者的誓言。

  2017年寒假,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将组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云南省弥勒市巡检司镇高甸村、枣庄滕州鲁能希望小学和潍坊宝德书院开展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为了保证此次寒假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手拉手支教队从最初的面试到课程试讲,半日营体验活动等,最终筛选通过了35人作为正式队员参与支教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支教队员的专业素养,支教队共安排了六期培训,分不同的侧重点加强技能提升。为期一个月的夜跑活动,不仅提升了队员们的身体素质,也加强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广大队员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质。两个月的辛苦付出和努力,队员们做好了准备,蓄势待发,即将踏上支教征程。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