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

    2020-07-10 15:46:44 作者:王衍兴           浏览数:0

  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第一时间发布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广大青年教师、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团课、网络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国家级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党员 孙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中这句点睛之笔,是对初心与使命精髓的最好诠释。尤其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前提。作为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科学家,不忘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提出“立草为业”的初心,牢记现今“小草大业”的使命,为国家绿水青山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草业力量,方得始终。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主任、青年教师党员 张广山 :《共产党宣言》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在社会发展新时期,我们需要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社科学院团委书记 李超: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赋予了当代团员青年新使命、新担当和新作为,需要时代新人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基层团组织,更要在召唤、引导、引领青年紧跟党走的过程中,始终从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发挥青年作用,继承、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引导广大青年,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王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要认认真真讲好历史,充分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带领学生真正做到“学思悟践”,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将“四史”教育融入到各种党团日活动和学生活动,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 许菲菲: 回信真情满满,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定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尚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做好点亮青年的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动漫与传媒学院辅导员 李之泓: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后,我深受鼓舞,也燃起了再读《共产党宣言》、感悟信仰之源的热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简单的八个字蕴含了习总书记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们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青年学生,用心倾听学生想法,了解学生需求,做好事关学生的每一件事,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 刘翔宇: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再次为青年党员扬起了理念信念之帆。当前,青年一代正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需要补足精神之钙;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努力在自己的责任田里精心耕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学校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 李晓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学思践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四史”,用理论武装头脑、将所学理论灵活的运用于助力学校发展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党员 段希月:我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切认识到,我作为一名新植保人,要在大学时期充分学习植保专业知识和技能,去实践,去探索,走到农民群众中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共同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班级团支书,要通过团课、团日活动等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共同提高思想水平。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