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百紫千红——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07-09 11:00:44 作者:文/刘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八届“百紫千红——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百紫千红——社团文化节”作为“八百品牌”之一,每两年一届,为期两个月。本届社团文化节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20项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涵盖了学术科技、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娱乐等内容,集中展示了我校社团的精品特色和社团文化,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在社团文化节期间,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了快乐慢跑和社团展示日活动,各社团在校园内展示社团品牌,浓缩社团经典,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茶文化协会和园艺学院分社联共同举办的“国礼茶韵”茶艺大赛、人文社科学院分社联举办的“诵魅力诗词,赞青春时代”、外国语学院分社联“励志青春,逐梦未来”大学生英语风采展示大赛等学术科技类活动,在社团文化节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有利于提升个人专业核心竞争力。包括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团的“青春·绽放”大学生模特大赛、话艺剧社的“行知”杯表演大赛在内的6项艺术文化类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形成紧跟时代脉搏的特色社团风格。志愿服务类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三农学会分别开展了“我为志愿代言”致敬五四系列活动、第三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契合总书记对当代广大青少年的深切期望,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社会实践类协会引导学生关注世情、国情、市情、校情,开阔眼界,活跃思维。红蚂蚁职前培训协会的职场精英挑战赛帮助大学生提前学习并熟悉职场,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体育竞技类社团武术协会、羽毛球协会分别举办第七届武林大会、“轻羽飞扬”羽毛球公开赛,帮助在校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不仅传播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竞技精神,更鼓励青农学子弘扬传统文化。

  缤纷社团,多彩文化。社团文化节带给同学们非同一般的新鲜感觉和更加丰富的校园文化,精中选优的精品活动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展示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文明校园。在校团委“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指导思想下,各社团积极将专业知识融入社团活动,在专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和特色项目,使社团活动向着专业化、品牌化、常态化、项目化方向发展,帮助同学们在第二课堂中发展兴趣,激发专业学习的动力。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