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共庆“五四”青年节

    2018-05-06 22:57:09 作者:文/王靖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积极响应十九大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要求,进一步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青年心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影响深远,以实际行动参与五四精神文化传播。

  承五四薪火,以青年力量宣扬五四精神

  5月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的升国旗仪式在虹子广场隆重举行。以升国旗奏国歌、国旗下演讲为主要形式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在场师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铭记历史,牢记五四精神,以青年力量为中国不断发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举办团员青年座谈会活动,组织全院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宣扬和学习“五四精神”与“十九大精神”,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充分挖掘自我价值,宣扬新时代下青年人生价值。

  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与管理学院通过网络观看五四青年教育视频影片,鼓励团员积极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提高团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活动丰富班级同学们课外生活,加深学生对五四青年节的了解,通过五四知识题库,有奖竞答等形式大规模开展五四活动,使青年学生在实际过程中感受五四历史,感受新旧时代交替下的风云变幻。

  话青年价值,宣传新时代青年优秀典型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青春的故事”——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全院同学,使同学们通过演讲亲自讲述身边青年人的励志事迹,切身感受青年榜样的力量,并鼓励学院同学以此为目标学习奋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探寻人生目标,寻求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升华。

  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优秀青年经验交流会,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对当代学生干部的影响和要求。由各个班级的青年劳动者典型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为广大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充分展示当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进步的时代风貌,使学院学生都能感受到浓重的青春气息,充分发挥榜样在教育引导青年中的作用,在广大青年中倡导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奋进争做优秀青年。

  外国语学院通过青年典型座谈交流会形式,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第六届"身边的青春典型"宣讲团成员陆梦佳分享学习生活工作经验,与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充实地过好大学的每一天。

  扬五四精神,志愿服务弘扬青年新风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同学们打扫校园卫生做义务劳动,清理校园广告以及在运动会结束和间隙期间捡垃圾扫除卫生等集体活动,为同学观看运动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化学与药学院深入联系惜福镇敬老院,以“关爱孤独老人,让爱播撒心间”为主题,携手学校微孝协会,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与温暖。各项志愿活动增强学院学生的奉献意识,弘扬了班级同学乃至全体在校青年志愿服务的优良风貌。

  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与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共同举办的“五四”青年节“绿水青山”生态行活动在东旺疃社区凤凰山、驯虎山、驯虎山水库有秩序地展开,团队成员积极清理山上和两岸垃圾,放生鱼苗,有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并在大润发进行环保宣传,为生态文明持续有效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电自化1501全体同学自行发起“增强意识,奉献社会”活动,探访社区老人、捐赠爱心卡片和书籍给小孩,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并成立支部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绿色网络行动,鼓励更多同学举报不良信息,抵制、澄清网络谣言做网络文明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提升青年网络素养。传播积极向上的知识,将公益付诸实际行动,行公益献爱心,服务群众与社会。

  为五四发声,立足新媒体传播青年话题

  动物医学院通过播放小视频的形式,引导同学进行多项测试,在饱含趣味性的实验之中共同感受生命的价值。园艺学院更是组织同学们演绎自己理解的五四精神,以当代青年实际行动致敬五四文化,感受历史变迁。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开展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H5作品设计大赛,通过新媒体、新形式,传扬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新精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微博话题讨论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抒发自己的想法,用青春力量构建新时代。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五四’三二一,海院发展有我有你”微博话题,各团支部结合到达蓝谷校区一个月的感受,表达自己对于海院发展的展望和祝愿。动漫传媒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利用微博平台,发起#话五四印象 晒青春梦想#话题,引起全校网络活动热潮,传播正能量话题,激发青年力量,大力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由园林与林学院团委组织主办的“向青春致敬”活动借助微信平台《今天,向青春致敬》,用声音向青春致敬,向在校师生分享名著书籍,展现青年人在生活的同时感受人生价值的与时俱进和生活方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