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志愿者圆满完成青岛市第三届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04 19:41:39           浏览数:0

  8月15日,由青岛市市体育局、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在青岛实验高中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的27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主办方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夏令营开营前进行了系列专业培训,对活动的基本情况、基本流程、岗位分工、志愿礼仪、注意事项等有了详细了解。7月12日,第一批志愿者提前一天来到服务场地,在夏令营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岗位熟悉和住宿安排。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营员们进行破冰活动、军事训练、健美操比赛、专题讲座、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增强营员们的自立能力、团队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随时监测营员们的身体、心理发展状况,及时保障营员们的身心健康也是志愿者们的重要任务。闭营晚会上,志愿者与营员们一起编排节目,创意展现十天以来的学习成果,使营员们获得了更丰富的夏令营体验。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青岛农大志愿者朱苏东表示:“作为大一学生,能有这样一个志愿服务机会真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完成好。也正是通过次活动,让我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志愿的执着,这只是一个开始。”志愿者虽寥寥数句但却表现出她们的责任和热情。作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领队,志愿者杨志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变得更有耐心了。在带他们分项活动的时候,自己在学校学到的做团建的方法也得到了实践,验证了能力可迁移这句话。”同学们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得到锻炼,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做志愿者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看着自己的工作给他人提供了便利,心里的幸福感便会油然而生。

  在此次“健康夏令营”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以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热情细致的微笑服务赢得主办方及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向社会充分展现了青岛农大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向社会递出了一张“金质名片”。“爱满青农,志愿有我”,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进步和成长,是青岛农大志愿者不变的准则。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