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时代风采” ——致全体青农大青年的倡议书

    2023-03-06 09:53:42 作者:安金鹏 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校全校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光彩。现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广大团员青年不仅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更要充分认识和肯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将雷锋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高尚品质,在学思践悟中涵养红色根脉,在明德扬善中蓄积厚重品格,共同营造传递友爱、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躬身实践,深入参与“希望小屋援建”、“我为同学做实事”、“西部计划”等我校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及专业优势,活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赛会、各类公益事业一线,开展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群等群体提供关爱和帮助,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涵养情操、收获成长,达成志愿服务新成就。

  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化的推动者。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自身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刻体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精神标识和社会风尚,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践行中丰沛充盈。

  时光荏苒,雷锋精神就这样在一代代人之间接力传递。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加入到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文明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5日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