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工程”三期班稳抓落实,实践中践行理论知识

    2019-05-09 23:24:40 作者:唐婉莹 王靖平           浏览数:0

  为笃求实、稳落实,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勇于追梦,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青马工程”三期班围绕阶段学习内容于教学区举行阶段性考核,考核分为主题演讲比赛与阶段性笔试考核两部分。动漫与传媒学院教师乌珊丹与邵丽英担任演讲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共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将所学用于实践,以演讲道出心声。“青马工程”三期班于教学区举行演讲比赛,选手们分别以“青年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学生干部形象”为主题,展开时长三分钟的主题演讲。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采用PPT、短视频等多媒体材料辅助,结合自身经历,表达青年态度,讲述青年观点,生动形象的语言、端庄大方的举止与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评委与青马成员的一致好评。演讲结束后,乌珊丹与邵丽英分别根据选手演讲内容、方式、仪态、姿态等进行现场点评,提出相应建议。比赛过程中,孙宇杰从爷爷的故事讲起,引经据典,结合生活实际,用激昂的话语从多角度表达“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现实意义,并就“青年如何担当作为”展开演讲。刘乐欣以小见大,借个人经历传递“中国传统文化需要青年发扬光大”的观点,生动感人的经历,温暖又不失锋利的话语,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阶段性笔试考核以近期线下培训课程为主要考核内容。考试期间,监考员认真监考,维持考场秩序,确保考场纪律良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考试环境。学员仔细审题,认真书写,独立思考,态度端正,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展现出青马学员的应有素质与精神风貌。

  学员孙海涛对于此次考核交流了自己的想法:“青马班的理论学习,给我们了一扇窗户,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文化、历史等方面知识的博大精深;而此次的阶段性考核,如一座桥梁,助我们在实践中掌握真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