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党支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2018-07-20 09:30:28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7月16日—17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党支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中,党员们先后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刘公岛教学点、文登博展中心红色胶东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四个教学点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爱乳娘,传承军民鱼水情。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党员们现场参观了育儿所旧址、实物、实景,观看了展览、视频,了解了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乳娘精神传承等感人事迹,无不为乳娘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所感动落泪,更是激励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通过展览和讲解,党员们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和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在历史选择厅,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在文登博展中心红色胶东馆,党员们学习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伟大壮举、胶东军民浴血抗战等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铭记英雄功绩,牢记先烈遗志,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以身许国、精神永怀。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认真阅读文字资料、细致观看历史图片以及纪录片,了解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伟大光辉的一生,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在生命最后一刻仍保护护国家绝密资料的故事,全体党员为他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努力拼搏奋斗的信念和勇气。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意志。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发奋的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