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委举办志愿服务项目文书材料撰写要领专题交流会

    2020-06-24 12:02:09 作者:韩春燕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品牌化提升,6月23日,青岛农大团委在文经楼A103举行第一期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获奖项目指导老师、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主讲,学校各志愿服务项目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由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主持。

  王海霞以“志愿服务项目文书材料的撰写要领和注意事项”为题,从项目名称、团队构成、项目开展、实施计划、活动内容、项目预算、项目风险、自我造血、成效彰显、路演展示十个方面对申报材料的写作方法进行讲解。引用大量实例,阐述了项目设计、发展过程中要把握的重点要点,并特别强调了申报材料中要体现出项目的问题导向,即明确项目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的问题、解决后达到了什么效果。王海霞指出:“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绝不是为了解决想象中的问题,而是要回应真实世界的挑战”,建议项目聚焦需求分析,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志愿服务项目指导中心主任贾光辉、中心成员刘璐分别做交流发言,并带领与会指导老师和学生对项目质量提升方案、文书材料修改方案进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开拓了思维,掌握了写作要领,也更加明确了项目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

  据悉,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5月启动,本着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原则,大赛期间校团委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志愿服务相关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各项目团队交流互鉴,共同提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