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2020-07-03 12:10:44 作者:闫周慧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自五四青年节以来,《中国青年报》连续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第一时间发布了学习通知,学校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主题团课、云端分享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学习交流,逐篇研读,畅谈体会。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把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时代内涵和重要价值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超分享感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强调的创造精神,学习新方法、运用新工具,掌握新时代青年的话语体系,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需,将青年丰富多样的成长诉求放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大背景下进行解析和统合,真正办好、做优、擦亮共青团这块深植于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的招牌。”植物医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丽静谈道:“总书记寄语为我们指引了奋斗路径和前进方向,我们应坚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生命线,更好认识和遵循学校共青团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引领力、服务力和组织力。作为农科学院团干部,我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聚力培养‘一懂两爱’新农科人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农爱农,矢志强农兴农,为祖国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扎根基层,躬身实践,让青春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化学与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认为:“要引领青年学生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长之路,积极投身广大农村基层,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场上磨砺锻炼,拼搏奋斗。”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祁琳谈道:“《习近平总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报道中反复提到‘去基层、多调研’,这既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也是完成当前党和国家重要任务的需要,更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青年学生要在躬身实践中认识乡土国情,找准自身努力方向,进而实现个人成长”。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赵振乾对《习近平总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一文印象深刻,感言:“基层是大学生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的主战场,我立志勤学、笃行,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将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动医1706团支部书记王晨谈道:“读完《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要多尝试学科交叉研究》,作为一名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感触颇多。2020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而目前的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属于人畜共患病,这与人体医学、动物医学、生命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研究都密不可分,我想这便印证了强调学科交叉研究的意义所在,也指明了我未来的努力方向。今后,除了学好本专业课程,我还要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融会贯通,全面发展,立志成长为具备多学科知识和过硬专业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青马工程四期班学员夏雨昕宣言:“强国之路需要自主研发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以高昂热情和求真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悉心钻研,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工程造价1801团支部书记谭美琪分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我们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学知识,苦练本领,为实现个人理想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