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委开展“青马工程”2020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12-16 16:02:09 作者:鞠一宁 韩春燕 宋心怡 王安浩 程旭煜 徐悦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生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深化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于11月29日至12月13日开展了2020级“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校内专家讲师围绕团支部建设、团干部职责、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干部规则意识、学生干部媒体素养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学校全体2020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培训期间,共青团专业工作中心“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和法华以《学生干部法治思维及规则意识培养—从学习<民法典>谈起》为题,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养成规则意识,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以《大学在左,学联在右—英雄山路4号的日子》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的工作模式和理念,寄语新生班级团支书要勇于追求磨练的机会,将一切艰难困苦转为宝贵财富;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以《青春无问东西,规划成就芳华》为题,从自我探索、决策、行动、再评估等方面对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讲解与引导,鼓励同学们早日明确发展目标,着手描绘生涯蓝图,对标提升自我;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以《心有花木,向阳而生—全媒时代学生干部的媒介素养》为题,引导学生干部正确看待媒介,合理利用媒介资源完善自我,主动发声,传递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青马工程”建设中心成员马文哲带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释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及工作要求;中心成员孔祥菲为学员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农学院研究生韩晓凡,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管理学院学生于欣雨等优秀学生典型分享了个人奋斗事迹和经验做法。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培训班全体学员特别举行了默哀仪式,深痛哀悼,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参加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本次2020级“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包含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素质拓展、阶段测试等多样内容,旨在提高新生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担负起团干部光荣使命,带领广大团员奋斗成才。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