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五四青年标兵风采展

    2020-05-05 11:26:31 作者:肖爱璇 韩春燕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青年团员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五四青年标兵”评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学院团委审核推荐、学校团委组织评审、公示,决定授予于双木等10名学生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

  学术科研标兵: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晓萌

  勤勉踏实是她的风格,求真求实是她的品质。善于思考,专注学习的郭晓萌在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全国第一届大学生水产技能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青岛农业大学赛区一等奖;于国家级期刊《中文信息》发表《微塑料漂流记》论文。热爱海洋的她,对一切海洋知识、海洋运动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自学考取了青岛市青少年帆船基本能力等级证书初级、游艇驾驶证A2E等级;在中海智库录制了《生态学基础》专升本课程;考取了PADI潜水OW等级,同时参加了一些潜水志愿者活动,捡拾残留在水底的各种垃圾,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于双木

  于双木学习态度认真,专业基础扎实,善于思考和细心钻研,成绩优异的她连续七学期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十佳百优”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于双木始终相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注重理论与实操技能的结合,经过长期努力,她不仅在课程学习方面获得多项荣誉,在学科竞赛方面也斩荆披棘,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青岛农业大学第七届ACM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靳植任

  以书为友,勤学善思,常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整天的靳植任十分享受遨游书海的快乐和汲取知识养分的满足。他综合专业排名第一,4次被评校级“三好学生”;1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次获得“十佳学习标兵”奖学金,1次获得单科成绩优胜奖学金,先后获得青岛农业大学“十佳学习标兵”、“百优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靳植任也积极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了国家级奖励12项,省级奖励1项,市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20余项。作为热爱读书和写作的文艺青年,他还曾参加青岛高校文学交流会,顺利完成迎接中国海洋大学博雅文学社的工作安排,曾在青岛农业大学校学工部校刊《虹子学苑》发表5篇文章,其中专栏1篇,创刊20周年纪念刊1篇。

  创新创业标兵:

  建筑工程学院 杨锐

  “时间是个常数,但也是个变数,勤奋的人无穷多,懒惰的人无穷少”,每当有人问杨锐如何身兼数职的情况下平衡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他常常这样回答。杨锐现任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曾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积极参与各项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共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7项,地市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30余项。通过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类活动,杨锐深刻的认识到,学知识就要做到学以致用,做到学思践悟,敢于创新。经过持续努力,他在创新创业领域也获得了优秀成绩,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项,获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以第一作者在《建筑建材装饰》等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个人社会实践报告《新农村一带一路手绘宣讲》获校级一等奖、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校赛三等奖。

  植物医学学院 宋春霖

  被身边的老师同学们都称她是“创新创业小达人”,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她,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踏实前行。她带领的团队作品曾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荣获第二届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获得了“苏贝尔创新奖学金”。大一暑假,她便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了《吡唑醚菌酯与10种杀菌剂混配对小麦赤霉病菌的毒力测定及增效研究》一文。主持了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青岛市主要园林景观植物病害诊断及病原菌的鉴定》,并据此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了论文发表于SCI收录期刊《Plant Disease》。截至目前,她已在《Plant Disease》、《植物医生》、《山东农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6篇,其中 SCI 收录文章两篇,《Plant Disease》IF=2.941。

  防疫抗疫标兵:

  园林与林学院 刘子渊

  奉献不问得失,青春不辱使命。他是园林1901班班长,于2020年2月22日参加了由长沙市望城区中华妇女联合会发起的“同心抗疫,蔬菜传情”活动,不但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更成为了一名捐赠者,他和家人在疫情期间共计捐赠了三吨油菜苔。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号召其他四户农户向疫区捐赠了油菜苔、西兰花、雪里红、包菜、萝卜、白菜等蔬菜物资十四吨。来来回回搬运蔬菜,一次次地弯腰直立,强烈的阳光与黏腻的小雨......回忆起那两天的劳动过程,刘子渊坦言感到非常“累”,但他却丝毫没有后悔。他认为,通过这次特殊的经历,也让他深刻地感受到了父母作为新型职业农民的辛苦与不易,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表示会牢记习总书记对涉农专业学生的殷切嘱托,爱农学农,立志强农兴农,为三农事业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工作与实践标兵:

  资源与环境学院 赵颢宁

  学思践悟,服务基层,自入学以来赵颢宁就热爱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起,她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分别以生态文明、土地流转、土地编制规划为主题,先后到留格庄镇进行了三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多次对当地进行实地考察、卫星地图分析、土地流转情况调研和回访以及编制规划的民意调研等工作,用Arcmap绘制现状和规划图,编制的《倚在黄瓜藤蔓上休闲观光的村庄》区域规划文本被当地认可,同时也在全国大学生土地规划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实践服务队被团中央表彰,获“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开展“绿梦卫士”志愿服务,塑造更加鲜明的学院品牌。包括“绿色银行”、“垃圾分类”、“菜鸟回箱计划”、古庙头小学环保课堂等上百次日常活动。注重影响,传递志愿精神。在近三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以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跟社会“同频共振”,在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提升。

  
       管理学院 刘小萌

  生性好动,活泼开朗的她,最喜欢的就是四处走走,探索外面世界的新奇和美好。她深信,对知识最好的消化方式就是在实践中应用,身体力行才能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她带领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所带团队获得了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案例,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个人获得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她的实践成果还在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类竞赛得到延伸应用,获得了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省级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道德与精神文明标兵: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德元

  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是他最大的品质。热心公益的他常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喜欢志愿服务,因为这是一个收获的过程,这个过程能让我体会温情满人间的感动,体会成长的快乐和成就感。”他以公益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获得了阿克苏诺贝尔全国大学生公益奖铜奖,在青岛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大学期间他多次以志愿者身份服务山东省运动会等赛事赛会,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师生一致认可。认真负责,严谨踏实是他的工作态度。赵德元曾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兼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并作为学生负责人组织策划了青岛农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园“八百品牌”文化活动等多个大型活动,谦逊有礼的工作态度和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伙伴的一致认可。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展西振

  受助圆梦,立志勤学。逆境中成长的展西振大学四年自强不息,力求上进,艰苦奋斗,曾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荣获“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荣誉十余项。感恩奉献,心系基层的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各类支教支农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300余小时,累计服务人数达800余人。组织学院微光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城阳特教中心开展“折翼天使,伴你成长” 阳光助残活动,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千村行动,组织服务队赴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田庄村开展以“支农支教与环境保护相结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优秀志愿者”“青岛农业大学十佳自强之星”“山东省爱心之星”“山东省资助人物大使提名”“大学生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