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理论学习类社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0 09:55:09 作者:王惠怡 宋涵玉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类社团思想引领育人功能,引导社团骨干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18日,校团委组织新成立的22个理论学习类社团学生骨干集体前往平度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刘谦初系山东平度籍革命烈士,1897年出生于平度一个农民家庭,192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山东省委书记,1931年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济南,年仅34岁。

  在振奋人心的红歌联唱中同学们到达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依次踏入“东莱励志济天下”“救国救民求真理”“碧血丹心铸忠魂”“薪火相传映千秋”四个展厅,学习了解了刘谦初青年时期考取燕京大学、发起成立进步学生社团 “燕大文学研究会”、加入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首倡成立“燕大沪案后援会”、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事迹。同学们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手稿、一本本红色刊物中感受刘谦初在其短暂的一生中用无尽的热血谱写的对人民的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在陈列馆,同学们共同诵读了刘谦初烈士的红色家书:“在我临死之时,谨向最亲爱的母亲和亲爱的兄弟们告别……无论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好好爱护母亲!孝敬母亲!听母亲的话!”在遗书中,刘谦初烈士以“母亲”借指中国共产党,发出了“听母亲的话”的铮铮誓言。字字凝血的书信带领社团骨干们走进了革命先烈的内心深处,深切体会革命先辈对党的一腔热爱,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社团骨干成员们纷纷表示被刘谦初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所震撼,“九十多年前,刘谦初烈士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组建进步学生社团,宣传进步思想,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九十多年后,我们作为理论学习型社团骨干,更要把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用传承红色精神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焕发出属于我们的时代光芒。”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社负责人李希晗同学在参观结束后分享道。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校团委从“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三个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参与感、互动性,运用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学习教育方式,带领同学们寻访红色地标,在“访”中“学”,在“学”中“行”,在“行”中“悟”,深化青年思想引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