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社会实践第四期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7-07-13 18:02:46           浏览数:0

7月12日,由校团委举办的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第四期活动在学术会馆举行。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维维为实践队员带来了新闻宣传专项培训。校学生会新闻中心主任潘婷、实践部于忠雪与同学们交流了有关实践新闻写作的技巧。

周维维围绕着“报道什么”、“宣传报道时间的掌握”、“如何与记者有效联络”、“提高中稿率”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五个问题向大家展开讲解。“新闻发布讲究时效性”,周维维以两篇发布的新闻稿为例,向大家讲解了撰写新闻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如何写吸引人的文章,同时她向大家提供了一些提高中稿率的小技巧,“联系媒体记者时,直接找到跑教育口的记者,更容易提高发稿率”。

潘婷与同学们分享了校内各网站投稿的新闻格式要求,公布线上交流群。她说,今年暑期校学生会新闻中心将全程为各实践团队服务,为大家搭建新闻宣传方面交流、共享的平台。于忠雪针对入选省级社会实践团队的八支队伍,依据同学们的提问分别做了详细的解答,“我们会一直对各实践队伍保驾护航,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338支社会实践队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29个省市、自治区在展开支农、支教、扶贫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校团委不断加大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指导工作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先后举办了第一期专项培训——“当支教遇见夏令营”主题工作坊、第二期培训——“集思广益,让公益更有意思”公益项目培训以及第三期社会实践应急救护培训等专题培训活动,为即将出征的同学以更加专业、有效的指导,为各团队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