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同声传译语言服务

    2017-11-17 19:34:17 作者:图文╱李淑霞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数:0

  2017年11月12日至14日,外国语学院借第九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之际,组织部分师生观摩同声传译现场,学习翻译实践技巧。

  本次全国性论坛由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联系同声传译服务。同传工作由外国语学院校外翻译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单位中译语通公司承接。我院充分利用此次实践教学资源,抓住同声传译实践教学良机,选派翻译中心负责人楚立峰和同声传译授课教师曹敏带领部分学生进入真实的同传工作环境,观摩同传会议现场,掌握同传程序、原则和方法,熟悉同传设备的操作运行,体验同传翻译氛围,学习应对突发情况及困难专业词汇的办法。师生们收获了大量宝贵的口译实践技巧,受益匪浅。

  近年来,学院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翻译教学实践,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搭建各类翻译实践平台。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先后增设翻译中心,建成同声传译语言实验室,资助教师参加机辅翻译、同声传译等各类翻译师资培训,增设以实践为主的翻译课程—交替传译、口译笔记与记忆、口译workshop、同声传译等,与国内知名翻译公司共建翻译实践教学基地,鼓励帮助学生组建创意翻译工作室,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翻译服务等。多层次全方位的翻译教学实践体系,使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部分同学今后从事职业翻译打下必要的基础。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