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心更暖,疫情见真情”——化药学院开展毕业生“暖心行动”

    2020-05-14 09:10:43 作者:辛鑫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服务水平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开展了毕业生“暖心行动”,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进入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拿取急需物品进行寄送,对毕业生宿舍进行了简单规整、垃圾清扫和通风消毒,将2020新学期第一缕温情赠送给学院学生。

  为了能够更好的传递温情,学工办老师广泛利用问卷星问卷、QQ等新媒体,提前与学生做好沟通,记录学生的需求。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老师分组行动,进入学生宿舍后与学生视频,进一步了解学生物品放置情况以及是否还有再需寄送的物品,拿取学生的急需物品后统一打包好寄送,并积极追踪学生快递收取情况。

  此外,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宿舍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宿舍内空气不流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防疫要求,学院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对宿舍逐一进行通风、消毒,为大家开学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卫生环境。

  班主任郝双红说:“现在学生不能返校,为了学生们更好的就业或考研,我们做这个工作是理所应当的。”杜春华、鲁莉华等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目前学生由于疫情无法返校,许多急需物品在宿舍无法拿取,希望通过这些工作,为学生送去便利与温暖。

  在举国上下齐心战“疫”的特殊时刻,虽然学生无法返校,但学院的“暖心行动”大大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身体力行诠释了“三全育人”的暖心内涵。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