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植物保护专业2016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2019-05-22 16:49:35 作者:文/吴倩倩 图/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0日,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6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在教学区B104召开,副院长黄金光、生产实习课程团队成员张剑锋、李保华、王思芳、李长友、迟胜起等参加大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黄金光主持。

  黄金光从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视角阐释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生产实习课程是植物保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践环节,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核心课程。他强调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实践实习课程,实验实习实践类学分占比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超过三分之一,学院针对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出台新举措,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和“虹子”标本工作室,启动了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签约了智慧农机“阿波牛”等一批实践教学基地等,这些改革措施保障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他同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实习是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也是将来迈向社会,实现就业必不可少的一步。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像重视理论课程一样认真准备,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第二,任课老师要严格要求,用心指导,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教学工作。

  李保华在会议上提出问题,实习是要去干什么?要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习当中去,强调了基础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就实习工作的开展作了相应说明,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了解作物的生长发育期,生产实习不但要认识病虫害,还要认识其症状、发展规律和条件、病原菌等,同时针对它的活动时期、病虫害发生期、季节时间的发生时长提出防治措施,使用相应的药剂。二是要认识植物的病虫害形态,即其症状特征、病原菌形态特征、虫态等,不同地区的形态也会不同,同学们要细致观察,牢记突出特征。李保华就实习的标采集和照片数量做了要求,并结合ppt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的拍摄虫体和病害,从而体现其特征。他强调,同学们要主动融入到实习中去,认清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期间要文明礼貌,仪态大方,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学生,同时,要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实习工作的纪律和要求,不拖拖拉拉,不打闹,不摘吃果实,脚不要踩踏苗木,听从指挥和安排。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实习,实习应该怎么去做,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吴倩倩

责任编辑:吴倩倩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