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爱满青农,志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2021-03-09 18:41:41 作者: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践行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植物医学学院开展“爱满青农,志愿有我”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3月7日,植物医学学院“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团课在教学区C区开展,2018、2019、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团课中,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由来与其内涵。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这种精神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是先进文化的表征,引领着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热爱祖国,助人为乐,爱岗敬业,锐意创新,艰苦奋斗。

  3月7日,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社会实践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植物医生”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粗略识别植物病虫害并进行采样,之后送到病理学或昆虫学实验室使用显微镜观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进一步鉴别,了解其防治方法并付诸实践,提升专业素养,做贡献社会的人。

图为社会实践队员在观察植物枝干病害

图为社会实践队员观察到的植物叶片病害

图为社会实践队员在用显微镜观察植物病害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了“雷锋信箱”活动,倡导同学们通过写信并投寄电子邮箱的方式表达对身边的活雷锋们的敬意和感谢。植物保护2004班刘欣悦说起自己去抑郁症儿童的疗养院进行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孩子们虽然感觉稍显迟钝但心灵依旧清澈,同样值得被爱和被呵护,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张开双臂拥抱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守护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世间的大爱。植物保护(创新)2001班赵予非为参加志愿活动时接触到的的张爷爷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及自己对志愿活动的思考,是一种互相陪伴,是青年志愿者向老一辈人汲取革命精神力量,追求热爱信仰、老一辈人在青年志愿者身上看到祖国朝气蓬勃、活力未来的双向过程。

图为植物保护(创新)2001班赵予非为张爷爷写的信

图为植物保护2004班刘欣悦与疗养院抑郁症儿童和志愿者的合照

  疫情期间,无数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堪当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成长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肩负着时代的使命,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