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2018-06-15 17:28:00 作者:文图/王燕 耿会浩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浏览数:0

  6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吕海涛、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师进生、李帅帅、优秀研究生代表曲少奇、商元元、刘卫俭、张海娇做交流报告,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主持会议,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吕海涛从国家、山东省、青岛市、学校等不同层面领导人的学历层次为切入点,引发学生对为什么考研的思考,继而以详细的案例分析从六大方面解读考研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就化学与药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硕士点方向、招生政策、硕士培养方案等方面做详细解读,加深学生对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和科研情况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学院研究生。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师进生、李帅帅做专题报告,就研究生择校、备考、科研方向选择、研究生生活及科研乐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师进生说道:“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会使一个人的意志力、意念力、前瞻性、创新思维能力得到极大的锻炼,鼓励大家积极考研,继续提升综合素质。关于考哪里,我认为选导师很重要,要分析导师的科研方向、科研水平和科研力量,以及能否给研究生提供好的科研平台。”师进生以自己复习考研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考研不同于高考,更注重记忆力,只要下得了功夫脚踏实地的学习,必有收获。李帅帅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你若明智,自会向前”的主题报告,他从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两大方面,讲解考研技巧及心理调适方法,与同学们共享:“四年的时光不应将本来的一张白纸变成一张废纸,而应将那张白纸涂上绚丽的色彩,别荒废青春,努力进取,要让自己强到发光 ”,祝愿同学们能前途似锦。

  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商元元、刘卫俭、曲少奇、张海娇等四名同学在我校研究生阶段科研成绩优秀,成果显著,其中商元元、刘卫俭是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曲少奇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他们通过自身事例给出了许多有用的复习建议以及方向选择方面的指导,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科研感悟。

  田保玲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学院近3年的总体考研趋势,包括各专业考研情况、考研区域分布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学院历年来考研情况有了总体认识。她表示,学院近年来整体考研、考博率逐年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也有了大幅度提升,鼓励在场同学能合理认知考研、准确定位自己,积极备战考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