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21-05-31 21:43:47 作者:李沛霞 徐祺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5月2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结果揭晓,动物医学院陈甫、王传兴老师指导的《“硒”有战甲-壳聚糖硒保卫畜禽生产》作品喜获二等奖。

  自2020年3月开始,经过学校层层筛选,《“硒”有战甲-壳聚糖硒保卫畜禽生产》这一项目成功晋级省赛,团队以硒对人体和动物的重要作用为基础,针对如何补硒为突破口进行深度研究,发现壳聚糖硒具有高效、绿色等特点,较市面上的无机硒产品亚硒酸钠具有更好的生物学活性,并应用到雏鸡的生产中,对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等多方面具有实际作用。

  在队长孟海蓝同学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本着聚焦国家战略、突出新兴产业的核心思路相互协作、相互支持,从项目申报到科研成果汇总,选手们不断攻坚克难,在实验室里一起合作模拟答辩、发现问题、突破创新,在过去的一年交出了一份令人赞叹的答卷。参赛学生表示,“挑战杯”参赛过程对团队每一个成员都有极大的考验,从刚开始对项目的生疏与疑惑,到最后比赛时的斗志昂扬、壮志雄心,每个人的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动物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实干精神走在前列,着力从创新创业项目源头孵化、大赛辅导、资源对接、技术创新、成果落地配套、优秀典型选树等各方面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服务体系,大力营造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为促进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进一步积极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以赛促教”,不断完善科教、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赛促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徐祺

责任编辑:李沛霞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