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自然奇妙景致,树生态保护意识,记“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的自然环保课堂

    2019-07-19 19:07:24 作者:文/刘璐 迟灵芝 赵孟浩 图/孙祥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数:0

  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的中外志愿者将课堂教学、趣味互动与时政热点相结合,打造了“翱翔天际”、“见“圾”行事”、“畅游海洋”、“走进自然”系列自然环保课,为夏令营30名小成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时政热点、增强环保意识、探索自然世界的平台。

  翱翔天际,领略苍穹之美

  巴基斯坦小老师毕莱用飞禽世界的奇幻景象开启了孩子们一天的精彩旅程。他借助PPT,除了向大家展示了鹰、鸽子、燕子等常见鸟纲动物之外,还用中英双语向小成员们普及了天堂鸟、蜂鸟、巨嘴鸟等多种少见珍稀飞禽的名称,介绍了这些飞禽的生活习性。孩子们通过国际生志愿者的详细介绍,不仅学会了鸟类动物的相关英文表达,而且提升了爱护动物和保护环境意识。

  见“圾”行事,垃圾分类莫慌张

  垃圾分类政策自上海开始实施后,逐渐走入全国各地人民的生活之中。面对复杂多样的分类细则,中国志愿者赵悦彤化身垃圾分类小导师,分别从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个分类和垃圾投放的要求向小成员们详细讲解了具体的垃圾分类准则。此外,志愿者利用当堂检测和垃圾投放游戏两个互动环节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政策,培养了孩子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生活习惯。

  畅游海洋,体味蓝色魅力

  在领略了苍穹之中的飞禽之后,中国志愿者刘敬文带领大家“潜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志愿者首先通过一段趣味横生的卡通视频,向小成员们讲述了海与洋的区别。而后,从水资源、矿产能源、生物资源三个方面介绍了海洋作为“蓝色宝库”的巨大价值。海洋作为地球重要的生物资源,需要全人类高度重视保护海洋水质和海洋生物,志愿者的讲解引导孩子们树立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希望种子。

  走进自然,徜徉缤纷动物城

  巴基斯坦志愿者亚瑟运用流利的中文,给小成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物盛宴”。亚瑟通过对北极熊、袋鼠、斑马等一系列动物的中英文对照讲解,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动物名称、划分种类、生活习性等知识的了解,而且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其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亲近自然的意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