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理信学院发起爱心捐赠活动

    2020-11-03 13:53:2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面对病魔,生命常显脆弱,然而挽救生命的努力,却传递着感动,这份感动源自于青岛农业大学师生们对生命的尊重!肖良虎是理信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10月12日在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为恶性肿瘤,这个消息无疑是给仅靠母亲支撑兄妹上学的家庭当头一棒,面对高昂的手术费实属无能为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肖同学正遭受身体和经济的双重打击,我们无法替他承担疾病的痛苦,但我们可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他延续生命!

  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做好前期部署安排

  了解到肖良虎的情况后,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申请制定了募捐活动实施方案,发起线上、线下爱心捐助活动,广泛发动学校各方力量,并组织理信学院全体师生进行爱心捐款;学院官方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推文,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并纷纷转发;理信学院做好各捐赠站点的前期部署安排,组织学生会及学生专业中心有序执行。活动当天,整洁有序的桌椅,整齐划一的横幅,着装统一的志愿者……在歌曲《爱的奉献》的悠扬旋律中,理信学院志愿者们整齐就位,寒风萧瑟,但却挡不住那一颗颗炙热的爱心。

  爱心募捐进行时,暖心故事慰人心

  10月24日、25日,西苑餐厅南门、东苑三号楼都摆放着满载希望的募捐箱,寒冷的空气中飘荡着理信志愿者们的呼唤:“帮帮我们的同学吧!”他们期望着肖同学能得到更多物质及精神上的帮助,期待着更多关切的目光投向这个风华正茂的青农学子……无数行人在捐款箱前停下匆匆的脚步,将或零或整的钱塞入木箱,在简陋的本子上留下温馨的祝福,鼓励的话语。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专门捐款2000元;学校红十字协会为肖同学筹得1000元;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老师送来善款1000元;知悉此事的青农毕业生们,纷纷委托学弟学妹们代他们捐款;叔叔阿姨们更是心疼该生的遭遇,从口袋中接二连三地掏出纸币投入纸箱,含泪表达祝福;一位爱心人士捐款时,损坏的后置摄像头无法识别捐款的二维码,最终使用前置摄像头扫码也要留下善款,却不肯透漏自己的姓名。

  “铛铛铛”伴着清脆的硬币撞击声,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抱着存钱罐的小朋友,他在红色的募捐箱前将自己仅有的零花钱全部洒下,阳光穿梭于微隙,透过云层,暖暖地洒下,更是暖人心弦。

  建筑工程学院一位爱心人士捐赠500元,却仅在登记表上留下无名两字。不久,他重返捐赠点并留下这样一张字条:“大家都是苦命人,我挺过来了,哥哥你也要加油啊!”理信学院志愿者们被深深触动,全体起立并向他深鞠一躬表达真诚的感谢,视线中仅存的是那位同学挥手告别以及愈走愈远的背影……更有许多看到转发朋友圈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捐款。

  老师前往宿舍探望,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为了让身体尚未痊愈的肖同学能够拥有更好的静养环境,学院特意联系宿管中心为其调换宿舍并安排班级同学轮流陪同。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徐鹏民,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团委书记孙杰及全体辅导员先后前往宿舍看望该生。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疏导其心理上的压力,并劝慰他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重返课堂。最后,肖同学哽咽道:“我想下周上课。”在场的全体师生纷纷动容落泪。

  爱心捐款全程透明公示,展现青农强大爱心凝聚力

  “帮帮我的同学吧”是大家共同的愿望,而这个纯朴的口号,又凝聚着多少青农人的责任感和关怀!在疾病面前,人是脆弱的,在爱和关怀中,人又是坚强的。经统计,理信学院10月24日线下募捐筹集善款38896.22元,10月25日线下募捐9506.59元,截至27日,学院共为该生筹得爱心募捐149709.47元。我们坚信,他一定会拨云见日,渡过难关!

  这次爱心捐款活动离不开全校师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共同信念,离不开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青农师生,离不开所有社会人士的善举,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以“小我”成“大爱”的情怀,彰显了青农及社会人士传递爱心、温暖人心的伟大善举!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