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演讲”主题团课

    2019-05-22 14:58:53 作者:文/程昌卫 图/潘海航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浏览数:0

  5月19日,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于教学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演讲”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学院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学习。

  团课上,各支部团支书向团员介绍了大会召开背景和演讲主旨内容。本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的文明成果,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增强亚洲文化自信,促进亚洲协作互信,凝聚亚洲发展共识,激发亚洲创新活力,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精神支撑。演讲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亚洲文明的发展历程,指出了亚洲人民对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的美好期待,为人类文明加强交流互鉴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还特别提到,中国愿同各国加强青少年、民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交流,打造智库交流合作网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各种形式的合作走深走实,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创造条件。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汇聚亚洲文明、凝聚亚洲共识的宽广平台,也是亚洲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的人文盛事,是激发文化共鸣点、维护文明多样性的文明盛会。本次团课学习激励经合青年团员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动态,关注国际动态,肩负起青年的时代责任,认真学习先进思想,不断提升能力,为聚亚洲发展共识,激发亚洲创新活力,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