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升旗仪式

    2017-09-18 15:21:08 作者:图文/王明慧 王丽静           浏览数:0

  9月18日,植物医学学院在虹子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升旗仪式。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学院团委书记马伟萍,辅导员王丽静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升旗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马伟萍主持。

  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抗日先烈的缅怀与纪念。

  2014级植物保护专业孟浩曼同学发表了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演讲,她通过分享自己大学期间成长的经历,结合当下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告诉同学们如何过一个充实而饱满的大学生活,呼吁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之情,她说:“我们做到遵守法律,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国家就会因为我们的行为或者爱而一点点地变得更加美好。爱国不是想象和语言,而是行动和责任。”

  李军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他提到,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九一八”是我们的国耻纪念日,忘却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因此,他对在场的新一代青年人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第二,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第三,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他希望同学们居安思危,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胡钰慧

责任编辑:胡钰慧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