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实践小分队登炮台访故居传承红色精神

    2018-08-14 21:07:39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为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以及我国的传统文化,青岛农业大学动医赴烟台红色文化基地调研团于8月11日至8月12日到烟台西炮台国防公园和烟台福山王懿荣博物馆进行学习和调研。

  西炮台始建于清光绪二年(1876年)现保存有完整的四座,西炮台由围墙、瓮城、大小炮台、演兵场、地下指挥所、弹药库等组成,这些标志性建筑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我们主要参观了老炮台以及一些解放军的防御装备比如迫击炮、坦克等等。蜿蜒的城墙虽历经风侵雨蚀,仍坚固如初不禁让队员们回想起往昔爱国将士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尽忠报国浴血奋战舍己保卫家国的英勇景象,更让大家感受到那个时期的红色战争精神。

  随后实践小分队来到了王懿荣的故居,王懿荣是中国近代金石学家、甲骨文的发现者和爱国志士,他发现了甲骨文并开创了我国文字学、历史学研究的新局面对保护和发扬我国古代文化遗产和甲骨学的建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展厅内展有“岂有雄心辄请缨,念家山破自魂惊。”“归来整旅虾夷散,五更犹闻匣剑鸣。”等王懿荣亲笔书写的诗词句令队员们感受到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展区内的甲骨文片更是让人感慨祖先的聪明才智以及在文化长河中不断发展和被传承的优秀传统文化,了解集成以及弘扬文化的重要性。在博物馆队员们不仅仅是参观更是亲身加入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队伍中,大家学习并尝试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吸引和保护游览者更加深入并且安全的了解这些历史,让参观者更加尊重传承下来的文化,在参观的过程中小心呵护这些文化的结晶。

  经过为期两天的参观调研发现人们对于历史遗迹以及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更加强烈,加重对于文化的尊重和认可。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对历史的实物阐述也是文化的实物寄托,我们有义务去了解并且保护它,同时我们也有义务去学习和传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辈们遗留下来的良好的品质和精神。

  链接:https://m.toutiao.com/i6589482117762122243/

  

编辑:曲秀文

责任编辑:闫周慧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