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701团支部获评“五四活力团支部”

    2020-05-02 10:05:27 作者:和法华 马灿 齐英杰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近日,在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青岛农业大学 第一届“五四活力团支部”的决定》,对评选出的10个“五四活力团支部”进行表彰。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701团支部获评此项荣誉。

  牢记自身使命,紧跟时代步伐。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1701团支部,现有团员29名,坚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一位同学都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动医1701团支部现有29名团员,优秀团员9人,推优入党9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预备党员2人,2名同学参加学校青年马克思工程并获得良好成果,促进了团支部的发展。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课学习以及主题团日活动,每周主动进行“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团支部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思想引领有效融入团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定时进行主题团课学习,主要包括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念;习总书记新时代外交理念,四方面笃行不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相关内容;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新时代“四进四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行久以致远--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访欧洲三国纪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会精神及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20句新语新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侧记: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等主题团课,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疫情期间,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的基本情况并呼吁大家积极为防疫做出行动。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班长和团支书带头为疫区捐款,其他团员受到激励,共同为防疫做出行动。

  在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获评校“红旗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校“优秀班级”等荣誉称号。

  加强班子建设,担当作为抓落实

  团支部班子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明确职责,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人人有事可做。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坚持加强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通过定期召开委员会、研讨学习、征集民意等方式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班子成员定期研讨支部建设工作计划,确保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推进,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注重增强班级团员青年的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各团员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团章,积极担当作为。

  加强集体互助,营造良好学风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霸讲堂”系列活动,提升学习能力,围绕“深入专业,同学同行”主题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提高专业素质。

  在良好学风带动下团支部成员奋发向上,表现优异,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1人获美国莫瑞州立大学ESL英语语言学习课程荣誉证书,1人获2018年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全国三等奖,1人获得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1人在教育教学论坛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人在《中国家禽》发表文章,28人获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集训优秀学生。

  投身实践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坚持“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奉献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其中,1名同学获得2018-2019学年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服务团队称号,1名同学获得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优秀服务团队称号。

  动物医学1701团支部始终坚持做到一心向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拼搏,矢志奋斗,积极奉献。今后,我们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爱国之情,努力提高自我修养,以我之青春来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齐英杰

责任编辑:和法华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