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举办病毒与疫苗专题讲座

    2018-06-13 17:27:32 作者:文图/孟璇璇 来源:动物医学院          浏览数:0

  6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于生物楼C205举办犬瘟热病毒野毒SD16F株拯救系统的构建和犬细小病毒病毒样粒子口服疫苗的研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山东省兽药诊断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团队专家主讲,动物医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

  研究专家主要介绍了两项研究的背景、意义和实验的各项结果。在讲述过程中重点讲述了反向遗传操作技术,指出该项技术是分子病毒学研究领域的一种新技术,是指通过构建RNA病毒感染性克隆达到模拟真实病毒粒子,进入细胞复制以及传代从而得到具有真实感染性的病毒颗粒的过程。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好的了解,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为将来做科学研究阅读和实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山东省兽药诊断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单虎,博士、教授,山东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山东省重点学科“预防兽医学科”带头人,动物医学院院长。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科研项目40余项,科研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制定国家标准2项:“犬瘟热诊断技术规程”、“犬细小病毒诊断技术规程”。主编《禽病学》等教材与专著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编辑:孟璇璇

责任编辑:闫周慧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