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2021考研经验分享会——2015级专场

    2020-04-27 11:59:44 作者:刘思颖 李玲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做好2017级本科生的考研动员与指导工作,4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考研经验分享会——2015级专场,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宗鑫、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刘晓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张玲玉及华东理工大学农药学专业王鑫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宗鑫、刘晓蓓、张玲玉、王鑫四位优秀毕业生从考研院校选取、复习科目与复习内容、时间安排、考前准备、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

  宗鑫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中国农业大学相关考研复习资料,针对不同考试科目给出相应复习方法,宗鑫谈到,考生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指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做到单科过线,全面提高总成绩。刘晓蓓结合自身复习经验,就考研复习计划与时间安排向在场同学提出建议,刘晓蓓强调,考生应首先确定复习科目,严格落实复习计划,阶段性模拟测验,提高复习效率。张玲玉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备考资料,在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给出指导性建议,并强调要关注院校官网信息,注重复习节奏,平稳心态。王鑫结合华中理工大学考研经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能力与专业兴趣等具体情况,拓宽选择途径。王鑫谈到,如果自身实力较弱,可以选择除几大高水平农科院校外的其他院校,以提高考研成功率,避免被动调剂。会上,同学们与学长学姐就考研相关问题积极交流,展开讨论,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考研学习脉络。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通过四位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的复习方向,对2017级考研同学具有指导意义,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定考研奋斗目标,增强考试信心。本次植医半月谈之考研经验分享会为考研专场第三场,后期学院还会邀请多位优秀毕业生及导师进行经验分享,全面做好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