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青岛农业大学 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2019-12-31 17:39:14 作者:王继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数:0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2019年12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工程楼231实验室举办。大赛负责人王继伟、黄新平两位老师和指导教师代表王方艳老师、杨昊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3个学院,共有10个队41名同学参加报名。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首先以PPT结合视频形式展示的作品,从市场前景、可行性、创新性、作品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向师生进行全面的讲解。然后在模型展示环节中,参赛队员们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作品的制作过程,并详细说明了他们的创新想法,其中薛宝圆团队设计的“基于物联网多功能智能拐杖”模型在市面上已有的拐杖凳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使拐杖凳更加的轻便和舒适,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视频、PPT和模型讲解完成后,专业老师对参赛者进行提问,参赛选手们认真回答,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想法。随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的模型作品进行评价,使参赛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最终,根据专业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定,助老机械 “基于物联网多功能智能拐杖” 荣获一等奖;智能家居“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智能鞋柜”荣获二等奖。

  本次专业技能竞赛,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了学生在机械创新设计方面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之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队名单.docx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