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会再获“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团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0-12-07 18:19:46 来源:校团委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全国2019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评选结果,山东省共有1位个人、8个团队进入荣誉表彰名单。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荣获“优秀团体”称号,这是我校红十字会继2019年以来再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旨在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宣传员队伍,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2019年3月份,红十字会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开展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结核病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赛、宣传单页分发和专家讲座三种方式宣传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关注度和自我防病意识。近年来,红十字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共开展了万千志愿者结核病宣讲、健康操培训、结核病防治讲座、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结核病知识闯关、结核病同伴教育、口罩设计大赛、结核病日主题活动等10余项结核病相关活动。他们不仅在校园内开展活动,更走进中小学、街道和各个单位传播结核病知识,并结合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红十字会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为在校学生和广大群众普及结核病相关知识,对营造人人参与结核防治的氛围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类社团积极开展了大量形式新颖、内容丰满、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在实际行动中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带动了更多大学生投身志愿活动,不断扩大我校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