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学子手绘党史 画说振兴 校团委与夏庄街道共建青年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1-05-14 11:39:33 来源:校团委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新时代,5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团委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学生联合会、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农业农村局、城阳团区委、夏庄街道共同举办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社区结对仪式暨“手绘党史 画说振兴”百米长卷百人共绘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以及各参与单位的师生、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在夏庄街道山色峪社区中心室外广场开展。

  

  小画笔,大情怀,学校园林与林学院学生代表与其他高校学生代表共绘百米画卷学百年党史。长长的画卷一字排开,同学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精心绘制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表达心中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在同学们的笔下,一幅幅美丽的图案跃然卷上,同学们将党旗、国旗、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等重要象征以及新中国成立、抗战胜利、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事件的图画付诸笔端,逐渐拼出一幅幅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发展、走向繁荣的历史画卷。一位参与同学激动地说道:“很荣幸能够亲手为这百米长卷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争取在国家发展的长卷上也留下属于我的印记。”
 

 

      活动举行了全市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的结对仪式。王光炬代表我校与夏庄街道上山色峪社区签约结对,达成共建,我校学生作为十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之一参与组成“青岛市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优势,与地方社区在产业带动、“画说振兴”、希望小屋、生态科普宣讲等方面开展合作,凝聚更多青年力量投身乡村振兴。师生还共同聆听了夏庄街道老红军陈崇鑫老先生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据悉,该活动是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和“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校团委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途径,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精准发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