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志愿者助力青岛市中小学生“健康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8-21 20:12:03 来源:校团委

  7月14日—8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45名志愿者走进青岛市第五届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为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共青团市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联合举办。

  为保证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在夏令营开营前参加了系列专业培训,对活动基本情况、基本流程、岗位分工、注意事项有了详细的了解。此次夏令营于7月14日正式开营,并展开三期训练营,每期10天。夏令营活动中,志愿者协助营员学生进行有氧训练、减脂训练、饮食训练以及行为矫正一系列健康教育课程,加强孩子们的身体训练,为学生形成科学减肥综合报告,提供科学减肥方法及计划,增强营员们的自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闭营晚会上,志愿者与营员们创意展现十天以来的学习成果,使营员们获得了更丰富的夏令营体验。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徐志远表示:“夏令营远不仅仅为孩子们提供一次充分锻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养成一种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也正是通过这次与孩子们接触,让我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动漫与传媒学院志愿者王彦文说:“在这十几天里,我们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帮助营员们进行锻炼的同时,也磨练了我们的自身意志,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志愿服务的热爱,这只是一个开端。”

  在本次“健康夏令营”活动中,青岛农大志愿者们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和耐心细心的付出,赢得主办方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进一步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爱满青农,志愿有我”,青岛农大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不断进步成长,以青年力量传承青农志愿精神,讲述青农奉献故事。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