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志愿者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

时间:2019-06-13 10:18:43 来源:校团委

  2019年6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首届会议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青岛农大的73名志愿者分别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开展接送站志愿服务工作,为参与大会主会场的国内外嘉宾及媒体记者提供抵离服务。

  6月7日至6月10日,志愿者进行不间断的轮班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嘉宾的信息确认、车辆调度、VIP嘉宾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恪守职责、热情服务,用专业的服务、精细的作风和诚挚恳切的态度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大会代表提供着专业化、高质量、国际化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青岛农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情接待参与大会的每一位嘉宾,用奉献的志愿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申玉玲在本次志愿服务中负责外国嘉宾接待工作,需要较高的口语交流能力与服务能力,“为期四天的志愿之旅不仅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也激励着自己迈一步新台阶,展望新的开始。机场的接待工作繁忙且重要,有幸接触到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并用己所学为他们提供服务和便利,实属荣幸和幸运。过程中也发现自己有待提升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上更是要力补短板。”

  “在嘉宾抵达机场后我们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确认他们的信息,核实无误后,引导他们前往休息区等候。”张晓军做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组长,负责所有志愿者的整体调度与国外来宾的接待工作,“在接待过程中,我接触了很多外国宾客,感受到了外国友人的友好。青岛农大志愿者在本次服务过程中收获了团市委、组委会、国旅以及国内外宾客的一致好评,成为本次大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晓军曾在上合峰会、马德里商标体系大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药学毒理学分会等多个国内外大型会议上进行志愿服务,接待多位国内外嘉宾,志愿服务经验丰富。

  服务前期,校团委就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团体辅导、文明礼仪培训与应急救护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全面增强志愿者综合服务素质,提升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

  近年来,校团委着力打造“爱满青农,志愿有我”的校园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培育和发展了大批的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青岛农大志愿者先后服务于APEC会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省运会等国内外大型赛事赛会,旨在鼓励青年走出校门,燃烧青春活力,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贡献青年力量。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