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无偿献血车进校园 青农学子踊跃参与献爱心

时间:2020-12-07 18:31:01 来源:校团委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献血淡季面临的血液供应压力,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12月5日,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在青农校园开展了“奉献点滴热血,延续精彩人生”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青农学子踊跃参加,纷纷前往场地献出温暖血液,传递红色能量。据统计,在本次活动中献血人数达1300余名,献血量高达405753毫升,再创历史新高。

  为保障献血活动顺利开展,红十字会精心组织活动,积极与市中心血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工作预案,广泛宣传动员。考虑到献血前后需要多饮水,志愿者们还为参与献血的同学准备了温糖水,防止献血后低血糖情况的发生。

  冬日的严寒并未阻挡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大家早早地来到献血车旁,有序排起长队。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环节,经检查符合相关要求后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第一次献血,我以为自己会害怕会退缩,可当我填完表格,心中却是满满的期待。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我看到身边有这么多同学都在寒冷的冬天里主动献血帮助他人,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青农人的爱心与担当。作为这其中的一份子,我也觉得十分骄傲和自豪。”化学与药学院的曹丽丽在献血后这样说道。参与此次献血的学生很多都是第一次献血,通过献血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同学们感到激动和骄傲。

  也有一些同学已经连续几年参与无偿献血。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辛玲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献血,她说:“第一次去献血的时候是怀着目的性的,想着活了二十多年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不如趁这个机会献一次血,既能知道自己血型还能帮助别人。虽然一开始也会恐慌、害怕,但献血结束之后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然后就不知道有什么魔力,献血开始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虽然我献的血是有限的,但是这微小的帮助也能给人带来帮助,甚至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件事呀!”

  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青农学子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青农学子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据悉,“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自红会200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开展13年。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类社团在自我发展上紧扣时代主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微薄力量。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