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典型分享交流 青年校友做客青马工程四期班

时间:2020-06-22 11:56:16 来源:校团委

  为创新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充分发挥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的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学员对标先进,努力奋斗,6月19日,青马工程四期班开展朋辈典型线上分享交流会,邀请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届学生会主席、软件外包专业2017届优秀毕业生韩馥蔓做客青马课堂,与学员们线上交流,分享奋斗故事,抒发青春感悟。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主持。

  韩馥蔓现就职于国家税务局总局济南税务局,她以“用十二分精力做‘一二有用事’”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自我的成长经历。“趁大学年少如花,多去经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韩馥蔓谈起大学四年学习与工作生活的感受,表示正是得益于她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让她充实了头脑、坚定了信念,获得了宝贵的技能和经验,从而成就如今的她。谈及学生工作的收获时,她对学弟学妹们这样说:“若你也正在经历学生工作,希望你感受着它带给你的成长与温情,当你离开之时,珍惜的绝不是几张荣誉证书,而是脑中的思想,心中的友情,手中的能力。”韩馥蔓分享了自己入职后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作为年龄最小的成员入驻全省国地税合并专项组,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为全省税务局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做出了一定贡献,并于2020年五月入围全国税务系统信息技术类大比武选拔赛的经历。她提醒所有同学:“学习与工作从来都不是矛盾的,永远不要以学生工作繁忙为借口耽误了专业课的学习。”

  青马工程四期班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平台,发挥优秀青春典型的朋辈引领作用,激励学员对标先进,坚定信念,拼搏奋斗,向着成长为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目标不断努力。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