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成果团课宣讲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9-11-28 23:16:53 来源:校团委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结合党委宣传部“四团四进”理论宣讲的要求,10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社会实践成果团课宣讲启动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强,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出席。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与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共有7支社会实践团队结合暑假期间开展的理论政策宣讲、服务乡村振兴、传播优秀文化等取得的优秀成果,通过视频展示与宣讲,分享了他们社会实践的初心。

  青马工程三期班的井冈情·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团队的尹博文同学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分享了青马班学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收获,“八角楼的天窗、黄洋界的阵阵炮声、红军战士的草鞋小米加步枪、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那几平米的方墙上密密麻麻被刻满的名字……”,成员们通过亲临红色革命根据地,深刻理解了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

  管理学院“情系圣地延安·助力品牌发展”特色农产品助销帮扶实践团的王月苑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助三农》为题,分享了团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利用专业知识,采取“网红+直播+电商”这一品牌营销的“新”思路,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提升与产品营销工作献言献策,不忘初心,以青春之力助三农。

  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山亭实践服务团的王一娜同学以《不忘初心路,矢志新农人》为题,分享了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实践队员与基层农村的初心故事,“人可换、事不变,一定会将西七里河的扶贫工作进行到底”。一句承诺,七年坚守,实践队已连续7年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进行科技支农,并结合学院特色文化品牌——禾文化进行支教,争做一懂两爱三有新型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大青春力量。

  园林与林学院“藓为人知”赴哀牢山实践团的刘丹同学以《倾心实践践行天下,知行合一一心科研》为题,分享了团队结合专业知识针对苔藓保护项目开展的社会实践,苔藓保护项目是同学们观察调研生活环境、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运用专业知识创造性解决现实问题的成果的体现,具有现实应用意义,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山路陡峭,脚下湿滑,蚂蟥自树上掉落,千奇百怪的昆虫与我们亲密接触,但这些危险只会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为生态宜居而努力的初心,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国际教育学院“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的王韩同学和巴基斯坦留学生亚瑟同学以《中外共筑青春梦想,童心献礼崭新时代》为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分享了团队以留学生志愿者为亮点,免费为城阳地区的180余名中小学生开设了120多节中外文化课堂的故事,团队初心不变,使命在肩,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在多元碰撞、传递文化、热情奉献的实践舞台上坚定理想信念,奏响青春旋律。

  动漫与传媒学院“崇弘非遗 瑞泽淄博”实践服务团的孙晓辉同学以《非遗弘扬 初心永恒》为题,国旗护卫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实践团的张佳祺同学以《不忘爱国初心,牢记富强使命》为题也都分别分享了团队社会实践的初心。

  慕乾伟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社会实践故事,对同学们提出了“把握主题”、“守正创新”、 “知行统一”的要求。现场的同学们从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中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魅力,体会到农科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启动仪式后,宣讲团将走进学院团课陆续开展宣讲活动。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把社会实践打造成“行走的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团课学习中同分享、齐奋进、共总结,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