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2024-03-15 15:15:01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团委决定举办青岛农业大学“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第二届微团课大赛,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4月

  二、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比赛分为教工组、学生组2个组别。

  教工组参赛对象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各学院班级团支部书记。

  参赛队伍根据团课讲授形式确定,既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以团队参赛的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

  四、参赛要求

  1.团课授课内容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党团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工作领域和成长经历,以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聚焦不同重点,提炼生活中的新鲜案例,做到主题突出、理解精准、形象生动。

  2.团课要具有“团”味,突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属性,主题要聚而精,切入要小而巧,架构要简而清,课程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讲授形式不限,场景布置不提倡繁杂多样,不要求过度包装,避免舞台表演性课程,确保每一堂参加比赛的“微团课”都是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能学习、易实施,能复制、易推广的示范课。

  五、赛程设置

  (一)初赛阶段(2024年3月25日—4月1日)

  各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书记进行微团课大赛初赛,各学院团委至少推选出2支队伍参加学校复赛。

  (二)复赛阶段(2024年4月4日—4月10日)

  校团委组织开展教工组比赛和学生组复赛,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最终推报10名教工和10支队伍进入决赛。

  (三)决赛阶段(2024年4月15日—4月19日)

  决赛形式另行通知,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和大众评审对决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推介展示,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跟踪,确保作品质量,深化工作成效。

  (二)突出主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团的十九大、团史、团务、团情和自身经历等,结合五四青年节重要时间节点,把握时代旋律,贴近生活实际,反映青年风貌。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三)着装等要求。参赛选手进行微团课展示时,需着正装或白衬衣,佩戴团徽,不得浓妆艳抹,形象举止得体大方,脱稿授课,语言流畅。

  各学院请于3月22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汇总表发送至bssxgb@163.com,以“学院+微团课大赛”命名。

  联系人:刘璐 58957708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附件1:微团课选题参考
附件2:微团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3:微团课大赛汇总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