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团纳新才,奋进新时代”社团纳新落幕

    2019-11-04 10:18:08 作者:文/宋涵玉 图片/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浏览数:0

  11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社团纳新才,奋进新时代”社团纳新活动在知音广场和毓秀路举行。本次纳新活动共有16个校级学生组织和53个校级社团参加,吸引了近1万人次同学参与。

  

  

  毓秀路上,53个社团各出奇招,或以内容精美的海报和实物展示各自风采,或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知音广场,各学生组织精心准备的演出,展现着青农学子的青春风采。无人机航模协会、RSC科技协会、思享读书会、茶文化协会等学术科技类社团助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在知识与思维的海洋里,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手拉手义务支教队、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志愿服务类社团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承担社会责任,在奉献中收获点滴感动;演讲与口才协会、绿之益协会、一亩田社会工作协会等社会实践类社团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得学有所用,为其搭建起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平台;棋类协会、武术协会、排球协会等体育竞技类社团让学生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书法与绘画协会、音乐协会等艺术文化类社团为热爱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美育与学同学“美遇”。

  

  

  

 


 

  “我加入的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创业实践协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的社会氛围下,我希望能够了解一下创新创业的知识;青年志愿者协会则能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青年人本就应该充满朝气,蓬勃向上。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一新生刘欣瑜激动地说到。
 

  

  我校现在共有学术科技类、志愿服务类、社会实践类、体育竞技类、艺术文化类五大类社团,其中学术科技类和志愿服务类社团数量和纳新人数居各类社团之首。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我校学生社团贯彻“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指导思想,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八百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兴趣,展现学生特长,同时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助力学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据悉,近年来学校社团培育的项目在诸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诸多奖项,经历了社团活动的丰富历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郭送(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国家海洋局PEMSEA青年使者”初腾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阿德莱德青岛姐妹城市学生大使”王丹(佳年华协会)等众多社团人成为了校园里的青年榜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