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20-12-07 10:33:07 作者:文/姜蔺珊 赵心怡 图/姜蔺珊 宋心怡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强国报国之志和爱校荣校之情,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合唱比赛。12月4日,比赛决赛在文体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牟少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承办,比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合唱队经过两个月的认真排练和激烈角逐,共有10个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本次决赛的参赛曲目为必唱曲目青岛农业大学校歌《播种希望》和自选爱国主义主题歌曲。决赛过程气氛热烈,各学院代表队以激昂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挚爱真情,展现了青农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动漫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广大青年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诠释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代表队的《我爱你中国》以气势磅礴的歌声抒发了青年一代决心为国家伟业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无限豪情;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英雄赞歌》结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用歌声带领全体观众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和伟大胜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结合专业特色,带来一曲《礼仪之邦》,从服装、道具、伴舞等方面氤氲出浓厚的古风氛围,充分显示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恢弘气势。

  经评比,动漫与传媒学院、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动漫与传媒学院韩君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韩依彤、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绘锦三名同学获优秀指挥奖。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起点之际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之时,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动员广大学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歌铭志,深情告白党和祖国,教育引导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融追求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前途,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在新时代的崭新舞台上练就本领、辛勤耕耘、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副校长朱连勤为二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副校长牟少岩为三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为优秀指挥奖获得者颁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