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张惠视察高密宝德书院 慰问青岛农大志愿者

    2017-09-04 19:39:05           浏览数:0

  8月23日,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到访青岛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基地——“全国文明家庭”高密市宝德书院,亲切慰问了正在开展支教活动的我校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的志愿者们。

  在书院的弘毅斋,手拉手支教的志愿者丛殿勤正在带领孩子们诵读《论语》,张惠主席驻足良久,看到孩子们接受国学知识的熏陶,度过丰富多彩的暑假,她感到十分欣慰。支教队队长桑海洋向张惠介绍了手拉手支教在书院开展国学夏令营的情况,展示了手拉手的明信片及孩子们在志愿者教授下制作的手工,获得张惠主席的肯定。张惠主席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发挥青年学生的知识优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作贡献。

  自2014年始,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每年寒暑假都会前往宝德书院开展夏(冬)令营活动,今年已是第七批志愿者。四年里,手拉手共派出91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一万九百二十小时,受益儿童累计三百四十七人次。围绕“国学”主题,大学生志愿者设计出多种形式主题式趣味活动,使得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中学习。此外,手拉手支教所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七彩笔基金、微梦想认领、圆梦青岛等持续在书院开展,为支教地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约一百余套,图书一千余册。手拉手支教携手宝德书院,致力于为当地儿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挖掘自身潜能,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2017年暑期,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共派出7支队伍前往云南、甘肃及山东各地市开展暑期支教活动。7支队伍申报的项目,分别入围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发起的春晖使者行动项目、华侨基金会发起的2017“走向西部”社会服务小额资助项目、益微青年发起的西部阳光V行动项目、日慈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心益计划等,获得多个重点立项。其间开展的夏令营支教活动相继被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广泛好评。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