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工作

    2022-10-10 09:07:45 作者:王姝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0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决赛在文经楼举行。本次评选通过调研报告评选和实践视频评选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务处、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科技处、校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老师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动物医学院智慧畜牧兽医产业主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探寻蒜都文化,打响振兴‘蒜’盘”赴济宁金乡实践服务团等8支一等优秀团队,14支二等优秀团队,23支三等优秀团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精心筹备、科学组织,积极动员,共组织5172人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组建2支省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359支院系小分队和6支研究生团队奔赴全国15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6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为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建言献策,以青春智慧和汗水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经严格审核,层层筛选,由各学院、各团属学生组织推荐的队伍共45支,其中29支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队伍认真梳理、全面总结、以精致的图片影像配以文字解说,全面展示了今年暑期农大学子们聚焦党史学习,锚定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生动场景和可喜成果。决赛现场,评委以审阅调研报告,观看视频的形式,从报告的主旨立意、专业实用、逻辑表达和短视频的主题深度、氛围渲染、传播影响、拍摄剪辑等七个方面,对各团队进行评比打分。

  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作为“行走的思政课”的育人成才功能,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农学子创新实践形式,融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在躬身实践中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交出新时代农大学子最漂亮的答卷。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